【谏或】疑情




“为什么不破先生会出现在我的办公室?”

或人向伊兹投去求助的眼神。

“因为或人社长还没有洗清嫌疑。”

小秘书不假思索地回答,理性得不近人情。

不破谏暴躁道:“你以为我想天天对着你那张可笑的脸吗?”

或人眼睛一亮,指着自己的脸,做出夸张的表情:“我的脸真的很好笑吗?真的吗?”

“完全不是那个意思!”

不破被他气到转过身去,双肩发抖。

“没有检测到笑脸,或人社长。”

“伊兹——不用给我报告这个啦!”



不破谏随时跟在飞电小社长身边,密切监视他的行为活动,还要为他不好笑的段子憋笑,就这样忍辱负重,过去了半天。

事实上大公司的小社长真的很忙,才出席完发布会又得赶去接受新闻采访,路上都要处理文件,不破难以抓住他作恶的证据。

小社长一上午换了两套价格不菲的衣服,出门时是正装套卫衣,发布会上倒有整整齐齐穿全套西装,衬得人精神气质大变,是个像模像样的公子哥,下一刻脱口而出的无聊笑话瞬间原形毕露,这一反差,给不破造成巨大的冲击。

他基本上是整装待发、庄严肃穆地站在或人身后,非但没威慑到小社长,反而让那些记者误以为艾姆斯给飞电提供什么安保服务了。

这次不破的任务不仅是监视,更是有深入飞电的秘密实验室的使命,毕竟最近他似乎和小社长关系很好的样子。

虽然他矢口否认,但他的上司刃唯阿把一切看在眼里。

说着冲向危险的对方是笨蛋,自己却一股脑追上去的人,究竟谁才是真正的笨蛋。

暖黄色夕阳笼罩的天台上,中学生式的对话所残留的余温,冥冥中改变了什么,甚至能持续多久呢。

无论是谁,对此都没有感觉。



午间或人绕路去一家有修码吉亚的寿司店吃午饭,不破知道这家店,这里的修码吉亚遭到过灭亡迅雷的入侵,没想到仍留它做寿司。

或人傻气幼稚地笑着,给皱眉鄙夷的他塞了满口寿司,味道意外的不错,像带着人类真诚的感情。

“很好吃对吧!再吃一个嘛,啊——”

“谁要你喂!我自己有手能吃!”

不破挡开或人热情的招待,脸上的表情有些控制不住了。

明明是来监视飞电社长,为什么会发展成修学旅行一样的氛围?



下午他们又辗转去客户那,不知为何见一个客户也要堂堂社长身体力行,或许这就是飞电的风格。

涉及客户隐私的交易,不破不方便再跟上,他在车里擦拭枪具,下一刻客户的别墅三楼突发爆炸,或人被爆炸的气流掀飞出窗外,重重摔进草丛。

作为训练有素的警员,不破下车冲过去,脑内首先闪过或人的伤势,然后才是魔机出现的可能。

“喂!社长!”

“哇,不破先生……谢谢…我没事、我、我还可以战斗。”

或人的五官扭成一团,抓着他手臂想要站起来,小社长稚气未脱的脸上又添了可怕的血痕,身上好几处见肉的伤口,很可能有骨折,被从三楼炸飞,怎么可能没事。

不破谏深吸一口气,近乎偏执地对自己说,他只是在执行任务,发生的事不过是刻板的工作内容,迅速想通这点后,他坦然地把受伤的飞电社长横抱起来,以不太温和的方式,丢进艾姆斯的车里。

他咬牙切齿,凶巴巴地威胁:“这么重的伤就给我呆着。”



之后或人在病床上躺了半天,又起来工作了,虽然伤势依旧不允许小社长活蹦乱跳。

当时战斗到一半,不破发现自己背后多出一位假面骑士。他都把或人锁在车里了,或人还是坚持出来战斗,笨蛋程度可见一斑。他没心思多骂他几句,帮带伤作战行动迟缓的01挡下了大半攻击。

事后他觉得自己的好心纯属多余。

“对不起,不破先生!实在出不来就…拆了你的车…我会赔的!”

不破想现在、原地、立刻掰开密钥,再次变身。

不巧负伤的小社长耗尽了所有精力,软软倒了下去。


最后的最后,不破谏不那么秘密的秘密任务不了了之,他终于不用忍受或人的笑话轰炸,看他一天几次变换的卫衣穿搭。或人拉着他的手,仍对他依依不舍,珍重地欢迎他常来自家公司玩。

他说着没有下次了,发泄地把或人的手捏得紧紧的。

“明天或人社长放假一天。”

伊兹针对当前的场景,简单检索了一下。

“我的建议是,不破先生和或人社长一起去游乐园玩。”

或人满脸通红,手忙脚乱,尴尬地说:“啊啊啊——伊兹,你在说什么啊!”

“我不可能和你约会!”

或人转头对上不破的视线,发现对方的脸也少见的红透了。

“对不起!不破先生!请不要生气!”

伊兹不带感情地解释:“我认为不破先生没有生气,顺带,一起去游乐园不一定就是约会。”

“够了够了我知道了伊兹你先别说!”

“好的,或人社长。”

说到底,不破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怎么了。


 
评论(4)
热度(30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玉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