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虫】舞会,初雪,和路灯上的小蜘蛛

+17新动画绿虫

+假设Harry其实知道Pete是蜘蛛侠但Pete不知道他知道


Harry其实知道,小英雄的蛛网面罩下,是一双祖母绿的眼睛。



灯光将大厅分成若干格色调,白天地平线高中的学生们是严谨聪颖的小科学家,才为学校赢得了国家级别的荣誉,当星月缀满夜幕,他们融进舞池,释放青少年独有的激情与活力。

Harry受好朋友Peter的邀请,和他一起出席学校的宴会。自从Peter第一次提出开舞会来庆祝之后,地平线高中的舞会间或插在理科竞赛之间举行,并且大受欢迎,毕竟小科学家们再少年天才,仍需要适当娱乐作调剂。

然而那一次舞会并不能算什么愉快的回忆,更像一场事故,像是亲手打碎一件盛满银河和梦的水晶制品。好在两人之间的友谊未受任何影响,仍如量子纠缠般永久、完美,让心有愧疚的Harry稍稍释怀。

学术氛围和舞会喧闹活泼的空气起置换反应,而他们远离热情洋溢的人群,在舞会的角落,悄悄松开一路牵着的手。

“Harry,什么事?至于这么神秘?你难道终于要告诉我你是蜘蛛侠?”

“我觉得你是蜘蛛侠的可能性比较大。”

“呃,算了,不如探讨一下今晚我们礼服的相似度?我总觉得Gwen看我们的眼神不对劲。”

“相似度是——我们看上去像一对,”Harry揶揄道,变魔术似的从挎包里拿出一瓶一看就高档奢华的酒,又变出两只高脚杯,“嘘,我从我爸那里偷来的,别让Anya她们发现了,那些固守原则的女孩肯定要举报我们。”

Peter选择性过滤掉Harry的前半句话,不知是不是因第一次闻到酒香,耳尖立刻熏红。他想说些更有趣的来掩盖以上事实,又想不出恰当的冷笑话。

“干杯?”

“友谊天长地久。”

于是他们轻轻碰杯,玻璃的脆响消弭在一片熟悉而远旷的热闹中,如一滴水滴入大海微不可察,澄亮的酒液泛起微澜,才濡湿唇边,突然间尘屑飞扬,地面和房屋剧烈震动,吊灯醉鬼一样摇晃,猛地砸到地上,歌舞声转高成惊慌的尖叫。

“地震了?Pete,快跑!”

“不,Harry你先走,我应该去维护秩序。”

“你又是这样!”

Harry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Peter人间蒸发,换作蜘蛛侠闪亮登场,他经常凶巴巴地质问蜘蛛侠Peter去哪里了,总是听到不同的、蹩脚的借口,小英雄面罩上的眼睛委屈地下垂,这时他心底油然而生一种调戏成功的快感,各种意义上他也只是顺着他的男孩演下去。被双标的蜘蛛侠Peter不知道他的好友已经是在帮他隐藏他的超级秘密。

Peter永远不可能和蜘蛛侠同时出现,因为Peter就是蜘蛛侠。

“看起来有一些没有被邀请的想要强行加入?我赌一发蛛网他跳舞肯定比我还糟糕。”

蜘蛛侠利落荡进来,蛛网黏住即将垮塌的天花板,嘴上更是没有闲着。

Harry和Gwen组织学生们陆续撤离,Gwen先走,Harry稍晚一步,他回头又看见,蜘蛛侠飞身一踹便把敌人打到街道外,明明敌人比自己庞大数倍,一只手都能握住男孩的脚踝。

“Harry!小心!”

听到熟悉的声音Harry才回过神,他抬头,巨大的墙体碎片正向他袭来。

蜘蛛侠果断射出蛛网,将Harry从危险地带拉到自己身边。他的一连串动作流畅轻松,实际上内心却紧张不安,他最不愿看到最好的朋友受到伤害。

蜘蛛侠近在眼前,Harry开始他的表演,装作嫌恶地说:“你在干什么,蜘蛛侠?”

“呃,我刚刚好像又救了你。”

“不,你没有做任何事。”

Harry气场全开逼近一步,蜘蛛侠被迫微微向后弯腰,面罩上的眼睛又像受到欺负,焦急得要哭了。

“我的男朋友Pete还在里面。”

“那个,我想他很安全……等等,你刚刚说Pete是你的什么?”

警笛由远及近,不眠的城市声色生动,蜘蛛侠僵在扬尘味的夜风里,Peter高速运转的大脑一瞬间当机。

“要我再重复一遍?”Harry傲慢地扬眉,勾起唇角,音调故意拉长加重,仿佛一位总裁无意间炫耀了一下所有资产,“男、朋、友,我的小男朋友,就算现在不是,将来会是。”

“打、打扰到你们秀恩爱了真抱歉,我、我想我得走了,祝你们幸福。”

蜘蛛侠从未如此狼狈地退场,射了三次网才对准了建筑,几乎是心慌意乱地落荒而逃。

Harry以胜利者的姿态,朝半空挥手:“晚安,蜘蛛侠。”

他转过身,就见消失整个事件期间的Peter出现,除了领结戴歪了,他看起来状态不错。

Harry没说什么,出手帮他整理好领结。类似这样近距离的亲密接触,本属正常的朋友范畴,他之前从未多想。刚刚突发情况,意外收到间接表白,现在Peter无所适从,心里刮起一场激烈的龙卷风。

只是他很确定现在最好不要问Harry关于“男朋友”一事,他尚未准备好,而根据脑内少得可怜的关于恋爱的科学经验又告诉他,没有哪一次爱情是有准备、有预测地来临的。

“真高兴看到你没事。”

Harry满怀爱意地拥抱了一下Peter,男孩浑身不自然地打了个颤,像小猫炸毛。

“蜘蛛侠救了我,你知道的,总是他,他可真是个英雄。”

“我虽不认同你的话,但我想,也许我会更喜欢面具下真实的他。”

Harry望进Peter的绿眼睛,穿透遮遮掩掩的飘渺魂灵,直抵深情的内心。

Peter打断对视,眼神里又漂浮着心虚。Harry看破不说破,自从他知道Peter的身份,便开始暗示性十足地、暧昧地撩逗他,并且百试百灵。他隐秘期待着某一天聪明的天才男孩会发现他的心意,知道他其实帮他保守秘密了许久。不得不承认,小英雄羞赧愧疚的小动作小表情,可爱得像橱窗里圣代上的草莓。

遗憾的是,Peter由于各种因素各种脑补心理,始终想不到最后一步。

Harry完全可以在咖啡馆日常约会时,找到恰当时机亲吻男孩,甜蜜地封锁他总是喋喋不休的双唇,当然无论他做出什么事——不违背法律的前提下,Pete都不会用上蜘蛛力量把最好的朋友打进墙里。他会在Pete惊慌的小鹿似的目光下再次亲吻他,温和而热辣地吻到他喘息困难,没有人会对此觉得惊讶觉得不妥当,有目共睹地他们早就做完了情侣间该做的亲密事,一切理所应当。

以上全是不切实际的幻想,将漫画书翻过一页,快进跳过动画的片尾曲,镜头里的天空云层厚重,一片一片,揉碎了撒下来,屋顶街道白茫茫,纽约今年的雪随冬季风准时降临。

蜘蛛侠锐不可当无懈可击,但寒潮能冻僵一只小蜘蛛。Peter早该穿上秋衣,可他为了省钱,放弃了不必要的衣物,室内空调足以御寒,结果就是我们的友好邻居蜘蛛侠,快要在墙上冻成蜘蛛型冰雕。

“没事的小蜘蛛,你有一身热血,先追上那些抢银行的坏蛋当做热身运动,或许还来得及在上学前和你的男朋友Harry喝一杯热咖啡。”

“哦不对,不是男朋友,是朋友,只是朋友。”

那一晚之后,Peter脑内循环着Harry骄傲的告白,他和Harry经历过的一点一滴滚动播放,连Harry每次提前在咖啡馆等他这种小细节,也后知后觉体味到懵懂的悸动。

离约会时间过去十五分钟,Peter带着一身寒气,推开了咖啡馆的门。他抖抖索索地坐到Harry旁边,捧着热饮长舒一口气,像终于得到救赎。

“Pete你看起来就像刚绕着纽约跑了一圈,你都快冻坏了。”

“是吗?我好像感觉到冷了。”

玻璃上Peter的倒影清晰可见男孩的鼻子和耳廓是反差明显的红色,他希望自己的蜘蛛体魄能抵抗住感冒。

“生病了可就不能当英雄了。”

Harry取下自己的围巾给他带上,顺势捏了捏他的脸颊。就算不是情侣关系,这也是披着朋友间关心外衣的宠溺。

Peter低下头,小心翼翼地看他,祖母绿的眼睛闪闪烁烁,试探着问:“谢谢,Harry,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有啊,比如……你现在看上去像一只迷迷糊糊的小猫咪?”

“嘿,这个比喻一点也不恰当。”

Peter悬着的心放下来,可似乎有一点隐秘的小期望落空了。


到一天的傍晚,路灯次第亮起时,城市业已裹了一层厚厚的雪,蜘蛛侠蹲在某个高楼延伸出的国旗杆上,脖子上的围巾被风吹得打到脸上。

“倒数三秒,那辆押钞车就会开过这条街——我知道听起来像什么反派发言,但蜘蛛侠只对开车的人出手。”

经过精密的计算,蜘蛛侠以完美的角度降落到车顶,强行拆了车内方向盘。失控的押钞车撞进蛛网,罪犯从车上滚下来,是个熟面孔,吸收人。

“蜘蛛侠!又是你!我一定要报仇!”

“是我,你的友好邻居蜘蛛侠,为什么你皮肤像移动的烤焦了的面包?或者说是反应失败的一团杂质?你有尝试和硫酸混合吗?”

这次他不知吸收了何种元素, 变得更加敏捷、质量更大,蛛丝根本捆不住他。他缠斗得越来越吃力,大脑检索过一条条化学知识,此时一个声音穿过街道,提醒了他。

“打消防栓!”

“什么?Harry?你为什么在这?快走,很危险。”

万能的相对论啊,他脖子上还挂着那条围巾!Harry肯定看到了,蜘蛛侠可以解释:大众款、碰巧同款,保暖效果好——完全错误!奥斯本难道会用平民围巾?Peter查过,价格四位数。

Harry喊道:“他、不、能、碰、水!”

Peter脑内的小灯泡立刻点亮,伟大的科学又一次战胜了野蛮无知,工地上的一幕在雪地重演,蜘蛛侠以同样的方式赢得胜利。

蜘蛛侠荡到Harry身边,贴在冰凉的墙上。他可以选择离开,可直觉说,他必须见一见帮了他的男孩。

“我想说,刚刚谢谢你,科学万岁。”

“那是我应该做的。”

Harry饶有兴味地瞥了眼蜘蛛侠的围巾,露出一个轻佻的笑。

蜘蛛侠揪着围巾,恨不得把整张脸埋进里面。

“太冷了,这条围巾很暖和。”

“我也送过我男友Pete一条同样的——就在早上,你能不能先从墙上下来?这样对话很累。”

蜘蛛侠跳下来和他面对面站着,丢人的事实对比,小英雄比Harry还矮上几厘米。

“他知道你喜欢他吗?你告白了吗?想好第一次接吻在哪里在什么时候了吗?约会先去科技展还是博物馆?”

“蜘蛛侠,你的问题好像太多了。”

“抱歉,我只是、也为我的朋友Pete着想?我……他…他应该也是,喜欢你的,丘脑多巴胺的作用。”

Peter想用蛛网给自己织个茧自闭起来,他的语言组织功能失灵了。

“你不用管我说了什么,总之,谢谢你。”

“我不想只要一句谢谢。”Harry拽住他的围巾,极富洞穿力地直视他。

“那你想要什么?纽约空中一小时游?小蜘蛛的签名?合照?放心,我会把今天的故事写在博客上的,一定有很多人为你点……”

Harry截断他的话,要求说:“一个蜘蛛亲亲。”

“蜘蛛……什么?是我想的那个?”

“是的,一个蜘、蛛、亲、亲。”

Harry钴蓝的眼底映出蜘蛛侠的轮廓,小蜘蛛却微妙地感觉,他不是在看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蜘蛛侠,而是在看面罩下那一个平凡的科技宅男孩,真正的本质的Peter Parker。

虽然以蜘蛛侠的秘密身份,实现两人间的第一个吻,确实存在别扭,Peter无法拒绝。

“你喜欢Pete,却和蜘蛛侠亲了,要怎么和他解释?”

“谁都想亲小蜘蛛,不是吗?所有人都认为他身材棒极了,这一点我不可置否。”

“Pete会吃醋的吧,该嫉妒亲了蜘蛛侠的你还是嫉妒有你初吻的蜘蛛侠?”

“这只是一个玩笑,我建议他亲回来。”

“我建议你多和蜘蛛侠学一学如何开玩笑。”

蜘蛛侠射出一根蛛丝,黏在路灯上,借力跳上路灯。激烈战斗之后,四周无人,报废的汽车,碎裂的橱窗,远处的街市一片璀璨的灯光,他荡到Harry视线的盲区仅需五秒,但他信守了承诺。蜘蛛侠在路灯的光里缓缓垂下,像一只小蜘蛛那样。他将面罩掀到鼻子上,闭上眼睛,放空思绪。Harry温热的手捧起他的脸颊,热量传递过来。

慢镜头似的一秒,三秒,五秒,短暂延至永恒。飘雪像绵绵的糖霜,在莫名其妙的漫长一wen里,和街角甜品店的音符悄悄飘落。


Peter回忆起那个吻的味道,越想越羞赧,走在路上差点使用蜘蛛力量弹到墙上。他把半张脸包进围巾,热气熏得面颊温度升高,这样好在见Harry时解释自己为何像正处于地下恋情阶段的女高中生一样脸红。

Harry已经坐在靠窗的老地方了,Peter在外面敲了敲玻璃,Harry从功课里抬头,在雾气蒙蒙的玻璃上,画了一个小蜘蛛又画了一个爱心,冲他调情似的一眨眼。

“Harry!抱歉我又迟到了。”

“其实我也才到,Pete,你的脸好红,终于收到表白了?”

“还没,我想也快了,”Peter回给他一个可爱的眨眼,“这个心完全不标准,下次请照笛卡尔方程来画,像这样——”

他拿过笔在稿纸上打了个草图,随手画出一个完美的爱心曲线。

“好了,现在还差最后一步。”

Harry以为他要默写公式,看他写了两个字母,他及时打断了Peter。

“嘿,你破坏规则!这句话应该我先说——”

Peter用力把他拉过来,竖起书本挡住两人,只是啄了一下男朋友的嘴唇,算是亲回来了。

鼓起勇气一吻,Peter的脸更红了,Harry倒像没事人一样,看着他发热得快融化。

“Parker亲亲,不比蜘蛛侠差。”

“这算是亲回来了?Baby?你采纳了你男朋友的建议。”

“你在说什么?亲回来…建议…等一等,Harry、你!”

真相大白了,细节串成珍珠项链,他从头到尾在吃自己的飞醋,现在那一点小情绪发酵成了双倍的爱。

Harry把一个个问题抛给他:“纽约空中一小时游还有票卖吗?约会去科技展还是博物馆?”

“我提出的问题,我要是知道答案就不会问你,不过去游乐园也行,以及,纽约空中一小时游很贵的——蜘蛛侠男友免费。”

“关于Pete男友呢?”

“是是是,都是你。”


-Fin-

最近全在刷终极小虫和新动画小虫

快来找我玩呀😢我一个人自嗨到昏迷




 
评论(10)
热度(32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玉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