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侄组】这个杀手不太冷

+Warning:所有被蜘蛛咬过的都该注意叔叔的安全

+随手摸鱼,just电影相关


自从迈尔斯·莫拉莱斯走出寝室,他的蜘蛛感应就没有停止叫嚣。

我们的蜘蛛侠是不想听到今天谁和谁又分手了、哪位教授要求一周写五篇论文诸如此类的无聊闲扯的,奈何感官过于敏锐,所有的窃窃私语像对话框一样随时弹出,而今天同学们的话题,出奇地一致——新任蜘蛛侠月下私会宿敌,Gay or Superhero?

现实八卦杀伤力堪比量子对撞,路人的一词一句具现化,于是异彩纷呈,每一个字母都清晰明显,全方位将他包围,即便没人知道迈尔斯蜘蛛侠的身份,他仍不免羞愧心虚,简直想原地隐身。

他埋下头快步往前走,不巧迎面撞上室友甘克,书落了一地,而最上面摊开的正是今天的报纸,大写加粗的夸张标题、模糊暧昧的配图,表面正经的新闻报道硬生生营造出桃色的八卦氛围。

迈尔斯面部表情复杂,心情也复杂。

室友收起书,拍拍他的肩,一脸我懂的样子:“我能理解,兄弟,看开点,你知道的,记者什么都会编。当然,这也侧面证明你是个出名的英雄人物。”

“……这太扯淡了…编成这样都有人相信?我心好累。”

“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们很快就会忘了这回事的。”

“最好是这样,”他自暴自弃地说,“不然以后蜘蛛侠都是隐身状态了!”

漫画翻页,节奏加速,上课铃一次次响了又停,迈尔斯的一天又在匆忙的学习中度过,除了午间他看到街头有抢劫发生,作为蜘蛛侠出去帮了警察一把,并且错过了午饭,完全是完美的普通高中生的一天。

现在让我们把磁带倒放,时钟指针回拨,当日月回溯,打开书的第一页,来到那个荣登纽约八卦头条的意外夜晚,布鲁克林沉睡着,街头路灯闪烁,空中不见物体,地上却见游荡的影子。

然后听到撞墙的声音和一声吃痛的叫,一只用完蛛网液的蜘蛛侠摇摇晃晃挂在了路灯上,好在没有人看见这丢人的一幕。

但是徘徊者看见了,他如一阵夜风一直追在蜘蛛侠身后,他轻轻松松提起小蜘蛛,把他放到地上。

他摘下面罩,轻佻地挑眉看他的侄子:“迈尔斯,你输了。”

“我没有!只是这东西用完了。”

“你应该总是做好准备,不提前织网怎么捕到猎物。”

“…好吧,不过还是我赢了,你刚刚才没有看到我挂在路灯上。”

“是,我只看到一只不知道是谁家的小蜘蛛挂在路灯上,这一点也不丢人。”

迈尔斯装作没听见,利落翻上房顶,朝叔叔招手示意他跟上,又是一场速度和技巧的较量。

这大概是本年度最不可思议的事,一个曾经的超级反派,在训练我们的超级英雄小蜘蛛侠。

月光映下,烂尾楼上,剪影黑白,仿佛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动感。徘徊者和蜘蛛侠激烈过招,小蜘蛛空有一身技能,对战技巧不足,很快落了下风。

“停,为什么我隐身你还能看到我?”

“我想你应该学过有一种东西叫热量探测。”

“嘿,你用外挂,这不公平。”

迈尔斯停下来,蹲在墙上。

面对侄子偶尔孩子气的小任性,徘徊者总是耐心又温和:“当真实战斗中你和敌人实力悬殊的时候,不总是公平的。”

“我当然知道。”

迈尔斯从两层楼高的墙上翻身跃下,徘徊者下意识想去接住他,而那一身紧身衣又提醒他,嘿,这可是蜘蛛侠。

“试试这招?”

迈尔斯出拳,带了点冰蓝的电光,是艾伦教过的打法。

“迈尔斯,我得提醒你,我的衣服是绝缘的。”

徘徊者躲开小蜘蛛的攻击,反手劈过一掌:“还有,你这招不过关。”

如此以战代练的方式持续了已有一个月,徘徊者几乎快成了私人蜘蛛教练。

一个反派怎能当超级英雄的老师?徘徊者知道自己是不够格的,甚至不能、也无颜成为侄子崇拜的对象,好像更不是一个称职的亲叔叔——没有哪个叔叔会追杀他深爱的侄子。

“艾伦叔叔,你走神了。”

迈尔斯趁机扑过来,双手缠绕电流,不过没有攻击性,只是扑进他怀里,抱住他,眨了眨那双可爱的蜘蛛眼。

“今晚就到这里?”

“好。”徘徊者透过面罩看小蜘蛛,手自然地环住他的腰。

“可蛛网液用完了,我不能荡回去了。”

“或许你想坐我的摩托兜风?”

蜘蛛面罩上的大眼睛弯起来:“就是这样。”

就是这样一个微不足道的、寻常的夜晚,就像任何一个叔叔带他的侄子出去玩那样寻常,却被拿去大做文章。

新媒体传播信息的速度不容小觑,现在可能地球另一端的城市都在推特、脸书,或者其他什么社交软件时看见这张照片,还有夸张的配文。小小的一个误会,越来越解释不清,如果是漫画,都极有可能以此水两三话,读者倒很喜闻乐见。

迈尔斯打电话给叔叔,他没有接。

蜘蛛侠一现身街头,不怕死的记者们冲上来劈头盖脸地抢着问:“请问你和徘徊者是什么关系?他现在在哪?你们住一起吗?发展到哪一步了?”

迈尔斯不想回答,直接用蛛网封住了他们的嘴,又腾出手一发电流击飞了迎面而来的钢筋残骸。

“等我把这个坏蛋解决掉了再接受采访不行吗?话说,上了节目我能收出场费吗?蛛网液做起来可贵了。”

尽管今天一千万个不愿意出现,纽约一旦陷入危机,蜘蛛侠仍站出来,拯救世界。在亲人面前他还被看作是小孩、成长中的青少年,带上面罩,他坚守信仰,出于所爱,学着如何做一位英雄。

摄像机尽职尽责地转播画面,镜头摇晃着拉近,对立面一片冒着浓烟的废墟上,徘徊者的身影若隐若现。画面切换到蜘蛛侠,他耍帅装酷地战斗,不忘看向镜头,乖巧地说:“好了,你们看到了吧,我们才不是那种关系,不如,我更想让你们帮我把我和彼得·帕克PS在一起。我上镜了吗?这段录了吗?那边的记者,记得给我的网站汇款,出镜一次一千。”

日常任务结束,今天我们的友好邻居蜘蛛侠又一次拯救了城市,留下高楼间飘荡的蛛丝。

至于爆出的回答,随便记者怎么杜撰了,最好的情况是,他能收到点钱。

徘徊者退场,迈尔斯紧紧追上。其实不止一次了,他察觉到自从他穿上这身衣服担负这份责任,艾伦叔叔在他每一场极致危险的战斗中,都会暗中守护他。

徘徊者是旁观者,不会出手相助——小蜘蛛需要通过战斗,磕磕绊绊成长。他还是尽职的反派,在蜘蛛侠受重伤后,将他从狼藉的现场掳走,抓回他的巢穴,给他治疗帮他守密。又在每一个寂静黑暗的夜晚,和蜘蛛侠一次次交手,直到某一天,蜘蛛侠终于能战胜他。换在超级英雄漫画世界里,亲人反目成仇,大概是常见的老套的反派线。

霓虹灯映照,玻璃大厦色彩绚烂,鳞次栉比的高楼,穿城而过的铁路,全部一荡而过,落在身后,像一格又一格破碎的分镜。

他不适时地想起叔叔带他去墙上涂鸦——原来那可是叔叔前雇主的地盘,也难怪他会知道。恶名昭彰的徘徊者竟让侄子踩肩上以便在墙高处画画,再邪恶的反派,也可以有最温暖的亲情。徘徊者会听命杀掉蜘蛛侠,但不会杀掉作为蜘蛛侠的亲侄子,然后,他叛变,或者说自愿回归侄子的那一方。

“艾伦叔叔!等等!”

迈尔斯松开手中蛛丝,任由自己往下坠去,当然,叔叔会稳稳接住他。

“很抱歉因为我的身份给你带来困扰,迈尔斯。”

“不用道歉。”

迈尔斯组织着措辞,他不善表达爱意,但他一定要传递出这份心意,面罩似乎能增加脸皮厚度,让他放心大胆地说出那些话。

“我想说,我爱你。”

他陷入隐身,徘徊者怀里一轻,空中垂下一根蛛丝,徘徊者感到额头上印了一个吻。

“我也爱你,我一直,为你骄傲。”

迈尔斯慢慢现身,黑红战衣的小蜘蛛倒挂在半空中。

他很严肃地说:“徘徊者真的是最严厉的蜘蛛教练了。”

然后他又放缓声音说:“而我的叔叔,他是我的英雄。”

 

 

-----FIN----

随手摸鱼摸不出半分可爱我枯了

还有好多脑洞没写出来

感觉要是叔叔没死肯定和小蜘蛛一起在城市街头各处,看得到的看不到的地方违法涂鸦,嘿看啊蜘蛛侠留下的痕迹!多酷!教迈尔斯用隐身和放电撩妹,然后适得其反(参照格温发型2333333)


 
评论(12)
热度(33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玉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