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亮】非典型告白(01)

+现代paro
+星航指挥官的颜真的越看越幼…(x

心跳加速。
诸葛亮压低帽檐,疾步穿梭过人群,闪进高楼间的小巷里,靠着墙壁,稍稍松了口气。
那人没有追上来。
身为当红偶像,每次出门他都是冒着被狂热粉丝围追堵截的危险,但公司旁边这家蛋糕店的蛋糕实在是太好吃了,他总忍不住为了美食翘班。
可今次不一样。
他顺顺利利买了蛋糕离开,那个蓝色头带的棕发青年也故意跟了出来,与他保持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始终尾随身后。
诸葛亮敏锐地发觉自己被跟踪,加快了脚步,几次蛇皮走位,径往人堆里走,七拐八弯,却还是没甩掉那人。
从巷子另一头走出,他想这次终于是把变态跟踪狂甩掉了。
下一刻,那青年不好意思地挠着头,出现在他面前。
不是吧,居然长得比我高,还比我帅。
诸葛亮警惕地往后退了一步。
“那个…兄弟…我不是有意跟踪你…你钱包掉了……”
“哦……那谢谢。”
青年说着递还钱包,自然也看到了诸葛亮藏在帽檐下的脸,他的另一只手迅速钳制住诸葛亮的手腕,面上神情激动。
“孔明?”
突然被掐住手腕,还被唤到鲜为人知的表字,诸葛亮脸一红,不知该不该跑,跑不跑得掉。
“那个…你是想要签名吗?”
青年一笑:“不用,我连你写的情书都有呢。”
诸葛亮一脸尴尬:“卧槽…云…云哥?”
怪不得他越看越觉着眼前青年眼熟,原来是赵云赵子龙学长。

高中时,赵云是公认的校草,大诸葛亮两届。诸葛亮是有些不服的,他成绩样样第一,校园帅哥榜却只能屈居第二。他去质问编排榜单的学姐貂蝉,学姐捏了把他的脸,说把他排第二还都是各位学姐看在他娃娃脸可爱的份上。
诸葛亮嘲讽貂蝉:长得年轻,怪我咯,明明是你暗恋人家赵云学长,故意讨好,然而云哥根本不在意名次,不如把我排第一。
貂蝉啐了一口,反骂他一句小毒舌鬼机灵心机重,变着法想骗我把你排第一?不存在的。
诸葛亮吃了个大大的闭门羹,脸颊还给貂蝉捏红了。
暑假高三部数学竞赛集训,诸葛亮虽然高一,但天资聪颖刷题过人,也混进校搞竞赛。貂蝉不学竞赛进不了校见不到赵云的俊脸,相思之苦,咬了咬牙,写了封情书让诸葛亮带给赵云。
情书入手,诸葛亮万分嫌弃地看了看,语文第一的小天才觉得她有几个地方写的不好,改了又划,划了又改,最后干脆重写了一封给赵云送去,但是,他忘了署上貂蝉名字。
操场后的空地,诸葛亮急得红了脸,饶是他辩论赛舌战群儒,此刻也百口莫辩。
赵云打开看了笔迹,误以为是诸葛亮的情书。
诸葛亮急着辩解道:“赵…赵学长!这不是我写的!是…是貂蝉!她让我给你的!”
赵云笑容温和,温和到令他无端心跳加速:“孔明,我知道的。谈恋爱对你还太早了,但我可以等你长大。”
“真不是我写的……”
诸葛亮自己都觉得这话无甚说服力,貂蝉情书里的句子几乎都给他改完了,字也是他重新誊抄的,整篇信不就相当于是他写的。
他别扭地转过头去:“你别弄错了,我喜欢的,只有学习。”
赵云揉了揉他的软发,又摸到少年软乎乎的面颊,在上面轻飘飘落下一个吻:“我也喜欢学习,我也可以喜欢你。”
诸葛亮不记得那天他怎么走回的宿舍,赵云吻过的地方,仍然兀自发烫。由于搬家,下学期诸葛亮转学了,貂蝉追男神不成反而迷一般当了红娘,也是很气,但不久她遇到了现男友吕布,整天秀恩爱秀得乐不可支。
高中毕业,修完大学,诸葛亮半路给刘备相中,自此走上星途。
关于赵云的事,十六岁时的心动,他努力去忽视去掩饰,明明都忘得差不多,可还是遇到了那个令他心动的人。

又如数年前一样,今日诸葛亮也不知自己如何回的公司,手里又多了两个赵云送他的蛋糕,微信上还多了赵云的联系方式。
下午有个综艺直播节目,诸葛亮深谙节目套路,一向表演得游刃有余,此刻却有些不在状态。思及自己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会给那人看到,他忽然变得笨拙,愈是想努力表现,结果适得其反。
震惊!智商碾压娱乐圈的小天才竟频频出错,被罚掉进水池!
屏幕上,少年跌坐在没至腰间的泳池里,帽子歪斜,衣衫尽湿,透出完美的身段曲线。他一头柔软蓬松的白毛服服帖帖地垂下来,水珠一滴滴划过白皙面颊,更衬得人秀气如出水芙蓉。少年不服气地撅着嘴,目光里闪烁着不甘的傲气,仿佛下一刻,就要亮出尖利的小虎牙。
这一期节目日后成了人人乐道的最佳素材,智商系男神笨拙可爱的另一面,除了表现给他的恋人,只怕粉丝们仅能饱此一回眼福。

-tbc-

 
评论(25)
热度(5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玉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