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警探组】一日为父

+完美结局背景

summary:汉克的塑料小混蛋现在看起来就像是个货真价实的人类小孩。


01.
十岁左右的小男孩坐在桌子上,制服短裤露出的两条小白腿一晃一晃。
他的榛色杏眼圆而澈亮,相貌乖巧,是那种什么都不做也会激起人怜爱欲望的类型,除了他右太阳穴的指示灯闪着蓝光外,一切与人类小孩无异。
YK600,他制服的胸口处写着。
“康纳,从桌子上下去,乖乖坐好,别他妈晃你的短腿。”
“好的,汉克。”
康纳从桌子上跳下,很自然地,坐到了汉克的大腿上。
副警长骂了半句脏话,后半句因为对方看起来是小孩子,不好意思说出口。
“康纳!你他妈在干什么?从我身上下去。”
小仿生人眨了眨眼,双手捧住汉克的脸,委屈又无辜地说道:“可是安德森先生,你并不讨厌现在这样,不是吗?”
汉克一时心动,差点就被小男孩可怜的外表迷惑,余光看到康纳微微翘起的唇角,他立刻回神,这个塑料小混蛋真是越来越恶劣了。
“看来你今晚想让我打你的塑料屁股。”
汉克像拎捣乱的小奶猫一样,把康纳抓起来丢进对面的椅子里,顺手狠狠揉了一把他的小卷毛,那一刻指示灯黄了一秒。
盖文进来时正好看见这一幕,老父亲在教训小男孩,这事竟然发生在脾气古怪的副警长身上。
盖文恶意吹了声口哨:“哇哦,这是……你和那个仿生人的孩子?长得可真像它,现在技术已经这么先进了?”
汉克极力克制冲上去给他正面来一拳的冲动,翻个白眼:“他就是康纳。”
盖文上下打量小男孩,满脸都是不信:“警局什么时候雇佣童工了?”
汉克存了一肚子脏话想骂,康纳先开口了:“是YK600,最新型的儿童仿生人,替那些想要拥有小孩的人类和仿生人——”
“康纳,闭嘴。”
盖文一脸恍然大悟,接着笑得下流:“还真是你和那个仿生人的孩子!”
又一次,汉克差点把人打进医院。

02.
底特律的犯罪活动就像连绵的阴雨天,极其冗繁。一周前,汉克和警局正式谈判专家的康纳在缉捕毒贩的任务中,出了点意外。当汉克赶到现场时,康纳的状态已经差到只能送回模控生命维修,模控生命给他的答复是一周内康纳就能完完整整地回到他身边,维修期间汉克家的电视甚至受到康纳的远程控制,强制在十一点前黑屏,只剩几个硕大的白字“Go To Bed”。
汉克每次都会骂:“Fucking Android.”
终于在今天早上,他的仿生人终于修好回家了,门铃响了一声又一声,汉克还以为是推销什么产品的,不情愿地起床开门,正打算把人骂走,只见一个衬衣短裤的可爱小男孩,抱着一束玫瑰花,仰起头,眨眨眼,对他莞尔一笑。
“我回来了,汉克。”
一撮标志性的小卷毛,巧克力色的双瞳,熟悉而稚嫩的五官,眼前这个仿生人小孩活生生就是缩小版的康纳。
“康纳?模控生命他妈对你做了什么?”
小康纳歪了歪头,有些茫然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让汉克生气,他解释道:“卡姆斯基让我升级更新。现在暂时借用YK600的机型,顺带测试一下YK600的功能。”
“这个变态…”汉克不得不接受康纳变小的事实,“YK600是干什么的?”
小康纳脑内检索了自己的数据,但他的人性让他并没有程序化地正面回答问题。仿生人小男孩露出发自心灵的真挚热烈的目光,双眼亮晶晶的,他把玫瑰花往前一递:“只要是汉克,想让我干什么都行。”
汉克扶额,唉声叹气:“哦耶稣,我现在是不是得义务照顾一个安卓小男孩了……”
YK600并没有装配扫描分析的功能,已觉醒的仿生人却能从他最爱的人身上感受到一种,不可名状的温情。
即使是变成小男孩,汉克也不厌烦他。小康纳拿玫瑰花束挡住得逞的笑容,只露出一双无辜的水润眼睛。
“进来吧,我的小男孩。”
“我可以先和相扑在外面玩一会吗?”康纳又拿那对大眼睛仰视他,指示灯一闪一闪的,他看上去太纯良了,没有人会拒绝这样一个可爱孩子的请求。
汉克一时忘了他曾是最新型的RK800,骂骂咧咧地叮嘱:“别把衣服弄脏,小混蛋。”

03.
今天所有路过的同事都对汉克的办公桌投来了好奇的眼神,汉克应该早知道带YK600型号的康纳来警局是个错误的选择。
他像极了带熊孩子的单亲老父亲。
不知道是不是YK600设定好的功能的作用,康纳不再文文静静,老是安分不下来,汉克半小时之内说了无数句“康纳别动这个、康纳别动那个”,设计出这种仿生人小孩,真的会有人愿意养着遭罪吗?
汉克对他伸出手,严厉地说:“硬币给我,康纳。”
康纳顺从地低头认错,眼睛却瞟向他,显得很委屈:“对不起,汉克,之前都是YK600自带功能的错,我会把它关掉。”
“玩硬币也是自带功能?”
小男孩被反问得不知所措,看着像要被欺负哭了,汉克移开视线,良心受到谴责。
“硬币给你,其实刚刚我脑内有在梳理案件资料,手上动作并不影响大脑。”
汉克心里动摇,嘴上还是说:“但是你影响到我了,警局里还有其他人呢,做个乖孩子。”
“好的,副警长。”
康纳垂下头,只看自己的手指。也许是出于补偿,汉克又摸了摸小男孩的头。
然后他才看电脑不过一分钟,对面座位又传来金属的声音。
“剩下的硬币全交出来,小混蛋。”
小康纳恳求道:“汉克,我会做乖孩子的,请别收走硬币,我会没有零花钱的。”
曾经RK800的谈判技巧,现在都仿佛展现在了撒娇上。狡猾的小安卓深谙副警长吃软不吃硬,装作一副乖巧委屈的样子,保住了剩下的硬币。

04.
汉克发现,YK600的小康纳,在某些方面,比RK800的康纳还要可恶。偏偏这个小恶魔却长着天使的脸蛋,又可爱又无害,一歪头,一眨眼,甜甜地说几句话,无论小男孩做了什么破事都能原谅。
YK600别都长得跟康纳一样,社会家庭会更混乱的。
YK600虽然不像RK800,成天念叨垃圾食品的大卡和危害,但他看着街头的小吃和橱柜里的零食,总像所有小孩一样,咬着手指头,目光像给食物黏住一般,脚步也走不动了。
知道仿生人就算吃了不健康的食物,也能转换成有用的能量,汉克却还是,不给他在街边买任何吃的。
康纳又拿湿漉漉的眼睛仰视他,拽他衣角:“汉克,我想……”
“街头的食物一点也不健康,我能吃,你不能。可不可以拜托你干脆把那麻烦的小孩功能关掉?”汉克在心底骂了卡姆斯基一百遍。之前是康纳老提醒他,现在像是老父亲苦口婆心把小孩子从食物中毒的边缘拉回来。
“我也想关掉,但那样我就直接关机了,”康纳像个成年人一样耸肩,“就当测试YK600吧。”
“Fu……”
看了眼小男孩,汉克再三克制,欲言又止,小孩子面前不能讲脏话。脑袋里闪过一个念头,他改口,声音很轻:
“Futher like.”
如果他的儿子能活到现在,大概也是小康纳这么大。
一大一小手牵着手,慢悠悠走在变革后的城市的街头。

05.
乌云慢慢聚集,天上飘下小雨,底特律好像没怎么见过晴天。
RK800的康纳肯定会伸出机器小舌头,接住雨水分析它的成分。
现下,YK600的小男孩康纳,淋了点雨,体温下降,打了个喷嚏。
汉克果断脱下外套披在康纳的身上,暂时走进一家服装店里避雨。
“你可以命令我关掉冷热感应,副警长。”
“听清楚,我不准你关掉。”
康纳又感受到了那种类人的情感,忽然很想抱一抱他。
他裹紧了外套,耳尖有些泛红:“…谢谢你,汉克。”
“该死的雨又下大了…用你的安卓脑叫个计程车送我们回去。对了…你不会有模拟感冒发烧的功能吧?”
康纳眨了眨眼:“是有的。另外,YK600没有叫计程车的功能。”他看向服装店里面,看向二楼,那是童装区。
顺着他的目光,汉克说:“…行吧,反正都进来了,帮你这个小家伙换身衣服,卡姆斯基的制服真是丑爆了。”
康纳,YK600,计划通。

06.
当两人回家时,天都快黑了,相扑饿得把沙发啃了个角。
小孩子,可爱就是正义,那个热情的仿生人导购员拉着康纳试了好多套衣服,明明想着YK600反正只是这一段时间,汉克还是把所有试过的全买了下来。
“我可以找卡姆斯基报销。”
汉克看着两大袋子小男孩的衣服,再想想小男孩康纳穿着新衣服去和卡姆斯基谈话……
“…算了,准备晚饭吧。”
康纳坐在餐桌椅子上,晃荡着腿,不为所动。
哦对了,他现在是YK600,不是万能的RK800。
“对不起,汉克,我现在可以下载家政模块……”
“别下载奇奇怪怪的东西了,我可不想被人说奴役未成年仿生人。”
事实上,RK800出厂到现在,就连YK500的时间都没有。汉克选择忽略这点,他什么都没有说过。
“出厂时就已经设定好了,不存在成不成年。”
被忽略的相扑不合时宜的叫了几声,汉克指了指客厅,把人打发了:“去喂相扑。”

07.
汉克把小男孩康纳抱在怀里,他们窝在沙发上,相扑在一边趴着,电视里是底特律的篮球比赛。
夜深了,窗外小雨还下个不停,灯光有些昏暗。
这样的他们,就像很普通很普通的一家人。
YK600设定是小男孩,和所有小男孩一样,喜欢体育,喜欢球类,难得地和汉克一起为进球夺冠欢呼。
十一点,小男孩准时犯困。
“我讨厌生物钟,汉克,我还想和你一起看球赛。”
“你该睡觉了,我的安卓小男孩。”
康纳揉了揉眼,整个人靠在汉克的胸膛:“我应该没有睡觉功能啊。”
“看起来YK600有。”
汉克轻轻把他打横抱起,小男孩依偎在他怀里,眼皮开始打架,垂下的睫毛密而长。
汉克替他换上睡衣,盖好被子,小康纳似乎已经入睡,他的睡颜恬静,甚至有模拟人类的呼吸,YK600的功能近乎完美。
汉克自己都没有察觉,他的目光变得像傍晚夕阳里的路灯那样柔和。
他俯下身,在康纳脸颊印下一吻。
“晚安,康纳。”
梦呓似的,他听到一句:
“晚安,Daddy.”

-FIN-

08.
卡姆斯基为自己的作品感到兴奋:“YK600小男孩是不是棒呆了?有没有亲情、家庭的感觉?”
汉克黑着脸,一脸不爽:“这种东西别量产了,简直是他妈的人类麻烦。”
“现在仿生人生产权早就在仿生人手里了,量产?我倒想试试呢!”
——在仿生人手里?
那康纳是借助修理升级原体的机会,故意变成和他儿子一样大的小男孩回来?
汉克最终没有说出自己的猜测,更不会向康纳质问。
“康纳,过来一下。”
“好的,汉克,等我做完晚餐——”
“等不了了,”汉克从背后抱住他的仿生人,亲了下他的额角,“你该知道的。”
“不论如何,我们始终是一家人。”

 
评论(10)
热度(5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玉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