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星光缭乱

+给@Tsumi说要带你去看海 写滴影星!!!梗太可爱啦!!!菠萝星即是正义www


“心动吗?”



边缘小行星带,天体残骸无序漂浮,通航不便,天然是赏金猎人的藏身所。
宇宙幽邃,温度降至冰点,主序星的光热也难以刺穿黑暗。
一艘飞船像一颗流星,倏地射进小行星带,继而为乱石堙灭,只留下其后一连串星际警署控制的无人机,闪烁着茫然而刺眼的红光。
马可·波罗,星际游侠,第一百二十八次超速绕道行驶,甚至躲避罚款,现已被加入豪华黑名单。
船舱周围,矮行星徐徐转动,堪堪绕过舰身。
耳机里掀起金属电子狂潮,波罗的指尖随音乐节奏在屏幕上滑动,代码页面一过,特工内部的机密资料自动泄露。
在他脸上寻不到一丝作为入侵黑客的仓促紧张,意大利的绅士优雅而从容,惬意饮一口咖啡,像是在度过一次下午茶时光,静候一位贵族小姐,而事实上,等待他的,是一场钻石切割钻石的对决。
大约在三个月前,星际红榜横空杀出一个天价悬赏,压过波罗的最高身价一倍还多,按理说诸位见钱眼开的赏金猎人早就为此抢得头破血流,然而一个月后,如此诱人的报酬却无人问津。
匿名悬赏者,星际联盟ZG,出价一个能买得起一颗行星的天文数额,追捕韩信,那个联盟的前特工,逐梦之影。
波罗和其他自由的赏金猎人一样,并不想管政治上的破事,谁知道悬赏背后是不是一张错综的巨网,或者一片葬人的泥潭。
但逐梦之影本身却引起了星际游侠的兴趣,偷鲲者、背叛者,或是力挽狂澜翻盘的救星,这个男人,身负两极颠倒的评价,像谜,又像传奇。
第一次,不是出于任务,作为随性的星际游侠,兴趣使然,波罗着手接触悬赏的猎物。
出身西方勇士之地,他自小向往海洋、天空,每当仰望宇宙,浩渺的星海,广袤的穹野,那种源于未知世界的悸动,总会令未来的探险家的血液沸腾翻涌。
童年的梦里,流星划过,星光逐梦。
穿梭星际,真空里不见群星璀璨,一颗颗或荒凉或繁华的行星,缓缓闪着科技的光芒痕迹。
卫星的屏幕上插播过一条又一条悬赏令,高额的报酬让过路的旅行者稍加停顿,一艘虎鲸似的飞船飞速掠过,尾部突然射出一颗子弹,将卫星击成碎片。
韩信早料到诸葛亮会悬赏自己,而幻影之鲲现在落在他手中,诸葛亮又怎敢大张旗鼓动用军队搜捕一个星际特工,岂不是摆明了说鲲给盗走了?
一鲲在手,韩信得意过了头,没注意到后方另一艘战舰悄然逼近。
寂静的舱室里,电子金属的音乐节拍陡然跳动,船身一阵剧烈的颠簸,韩信手里的茶都洒了一半。
鼓点变本加厉地躁动,本来待机的主屏幕一亮,金发蓝眼的异国青年占据了界面,冲他眨了下眼,比了个胜利的手势,眼睛里仿佛溢出几颗小星星,显得顽劣又轻浮。
帅气青年正打算说什么,韩信手动开启应急清理,把这个不速黑客踢了出去。
韩信嘁了一声:“不过是只有脸的家伙。”
已驶入两颗废弃行星间的小行星带,航行愈加不便,雷达上那艘飞船仍紧追不舍,一秒,两秒,三秒,它竟轻巧娴熟地穿越碎片残骸,比齐韩信的飞船,直直撞了上来。韩信迅速操纵飞船向下一偏,还是撞上了旁边一颗人造卫星的残片。
星际特工一挑眉:或许那傻愣愣的家伙还有点意思。
两艘飞船互相角逐,忽而相碰,忽而相离,化成一蓝一橙两道极光,在小行星带里上演星际版速度与激情。
韩信额角少有地出了细汗,这个人实在太难缠了,他的驾驶技术显然不在他之下,操纵的经验与对地形的掌握,甚至还在他之上。
追逐了一路,心跳也跳了一路,前方便是小行星带出口,谁先到一步,便赢了全局。
出人意料地,蓝色的光影似乎能量不济,渐渐落在韩信之后,还险些和几个天体碎片来个亲密接触,韩信看着雷达监控,嗤笑一声,又得意忘形起来,开足马力,笔直冲向空阔的前方。
战舰里的马可·波罗,这位明明能靠脸吃饭的赏金猎人,将食指放到唇边,无声倒数,他的猎物最终逃不出罗网。
一梭子冰色的激光极速射出,无视挡路的废弃漂浮物,直直击中前方战舰心脏,满分中靶。
烟花乍破,星光泄了半空。
波罗吹了声口哨,启动飞船最后一点的能量进行星际跳跃,功成身退。
“我亲爱的,心动吗?”胜利者给韩信发去邮件,还是代码格式的,可惜韩信飞船已坏,且波罗隐藏了IP,他再有多气,也回不了波罗一个字。
宇宙无昼夜,从联盟酒吧醉醺醺出来,波罗还回味着可爱小姐姐的温软,意大利男人天生调情技能满点,几句漂亮话便哄的女孩们笑靥如花。
他的话里真假参半,提起最近打败的对手,更是要抹黑一把,拔高自己形象。
韩信身负死罪,都如此骄傲自满,波罗便偏要挫他狂气,现在,不知道这个移动的悬赏金躲在哪个寸草不生的星球上苦兮兮修着飞船呢!
酒后微热,波罗将围巾向下拉了拉,露出一截色气的脖颈。他趴在舱室控制台上像只橘猫一样地伸了个懒腰,奇怪的是,明明没有开机指令,电子屏幕还是自动亮起,一段熟悉的欢快旋律回响在室内,汤姆和杰瑞双双跳出,屏幕上播放了一遍猫和老鼠。
波罗试着杀毒,但入侵的黑客技术在他之上,自己的几串代码全成了没用的符号,好在那位黑客并没有威胁他系统的意思,单纯是个幼稚又拙劣的恶作剧。
汤姆无数次试图抓住杰瑞,但机智的小老鼠总是花样百出地捉弄猫,只有背景音乐的上时代的动画作品却能带来最简单轻松的快乐,不知不觉引人入胜。
波罗无奈地看着动画,一不留神上了黑客的道,又好气又好笑:“宝贝儿,别闹。”
他是猫,是赏金猎人,而他的猎物自认为能玩弄他。
动画片结束,黑客一身紧致特工服,风骚地现身主页面,正是联盟钦犯韩信。
他剑眉一凛,自信地一撩斜刘海,啧啧道:“马可·波罗,不得不说,你的技术实在是垃圾。”
波罗生气了:“被我击落的家伙,超级兵都比你那系统强。”
“这一次只是个提醒,若有下次,我将入侵你,不用客气。”
视频里的韩信将电子码化为长枪,耍个枪花,枪尖一转直指屏幕外,枪刃闪烁的光映照着眸光:“心动吗?那不如我们来做些别的事。”
语毕屏幕一黑,主机恢复正常,波罗彻底醒酒,韩信枪尖那一点,正撩在他心口上。星际浩瀚,难得棋逢对手,如此挑衅,他的斗志高燃,必将加倍奉还。
耳机里沸腾的音符终止循环,赏金猎人已浏览完了猎物的资料,即将上演的精彩对决,他有信心成为最后的胜者。平心而论,就算韩信嘲讽他的黑客技术,但入侵联盟而不留痕迹,还是易如反掌。
突然,沉寂很久的私人邮件叮的一声,他收到一封神秘的视频格式的信。
星航指挥官端坐主席,怀里抱着只缅因猫,身后站着仪表堂堂的皇家上将。
“马可·波罗,我以指挥官个人的名义,命令你接下韩信的悬赏。”
波罗仿佛听到了响亮的打脸声。
“否则,”指挥官面庞尚稚嫩,手段却硬,语锋一转,续道,“本指挥官将把你擅自入侵联盟系统的证据交由星际法庭,哦对,你好像…还欠狄仁杰一屁股超速罚款。”
波罗一想起狄仁杰追债就头疼。
“你没有考虑的余地。”
视频到此突兀中断。
抓住韩信,刻不容缓。波罗的小飞船化作一道蓝光,流星似的飞出小行星带,追寻雷达上韩信的坐标。
多年来,星际联盟内部的政治纷争越来越乱,民意支持率大幅下跌,治安连年下降,连个逃跑的特工都无暇顾及。
韩信乐得趁乱盗走幻影之鲲,逍遥法外,不过他并不是打算不把鲲还回去,他只是想秀一秀身为逐梦之影的实力,顺带能研究出鲲的奥秘就再好不过。他和诸葛亮交情尚可,若是还想在宇宙空间混下去,最好不要得罪年轻且将要掌权的指挥官。
诸葛亮砸巨款悬赏他,但时至今日,还没有一个赏金猎人敢揭榜找上门来,韩信想起这事唇角就不住欠揍地上扬。
飞船偷渡进太阳系,他的目标是,回到地球。
后方一束激光射来,韩信反应过人,调控飞船躲开攻击,暂时避往就近的空间站,那一次交手后,他的飞船并未完全修复。太阳系作为人类最早开发的星系,几乎不再适合使用,空间站业已荒废,是理想的决斗场所。
那艘蓝色飞船紧追不舍,倒是不再发射激光,像是要好好玩弄对手,在自信满满地确认对方已濒死的情况下。
韩信降到空间站,看那飞船悬浮在空间站上,轻车熟路地和对方视频通信:“马可·波罗,你他妈还真是阴魂不散。”
波罗没想到换了IP韩信还能找过来,但还是不惊讶,露出令人目眩的笑:“当然是为你而来,我的特工,我心动了。”因为你的身价。
“呵。”
韩信满脸嘲讽,不理会他的调情,直言道:“你以为说几句漂亮话,我就会让你完成悬赏?”
“我们习惯在正式决斗前,放几句狠话。”
韩信轻蔑:“这可一点也不狠,小游侠,走着瞧,我会把你按在墙上——”
对方切断了视频。
漫天星光,星云变幻,这里是没有卫星探测的荒芜地方。
波罗的双枪直指韩信,身后蝉翼似的透蓝飘带飞扬。他了解韩信,要是韩信近身,他很可能被一套带走。
韩信仍是那般自信过头,不把赏金猎人放在眼里,他打开护目镜,好像还在屏幕上刷推特。
两发子弹从韩信耳畔擦过,波罗不爽:“特工,看我。”
“你确实长得好看,”韩信透过镜片,打量他的腰,目光停在他的脸上,他很少夸人好看,而这人竟还是个青年,“长得像是败在我身下的对手。”
“我可比你帅得多,宇宙最精湛的枪法,了解一下?胜负还未定呢。”
咔哒,子弹上膛声。
“Show time.”
后来,仰慕逐梦之影和逐梦之星的故事的少女们,提到这命运性的一战,倒不在意结果如何,谁胜谁负。重要的是,激烈的打斗伴随荷尔蒙的爆发,炽热的情谊永久结下。当韩信真把人按在墙上不可描述的时候,反而他在嘴头上讨不到半点便宜。
枪火的套索诡妙地拿下幻影之鲲,诸葛指挥官言出必行,兑现承诺之余还慷慨赠送两人一次宇宙豪华双人游,其实是把两个爱惹事的送得远远的,祸害对方内部消化去吧。
星际旅游航舰外,透过奢华的落地窗,只见星光缭乱。
逐梦之影和逐梦之星的故事,才刚刚启程。





 
评论(1)
热度(1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玉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