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银】Sucking on the Lollipop

*时隔两年重写本命cp

*大写加粗的双箭头

*实力偏题

 

Live your life until love is found, or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01

土方十四郎从来不是什么浪漫的角色。坂田银时头一次在深思熟虑后,才如是郑重吐槽。

明明能靠颜值吃饭,却要去当真选组的副长;明明可以好好和银时谈一场正经的恋爱,却要以打架斗嘴来增进情感,可谓是另辟蹊径、独树一帜。

土方同学为我们示范了错误的撩汉方式,大家可千万不要学他啊,特别是钱包里没钱,长得也不帅的那种。——来自银八老师的恋爱小课堂

银时想象土方板着一张正经的脸,深切而诚挚地凝视自己,开口闭口满是肉麻的情话,一股子爱情浓得如同蜜里油,直让人腻得背景音乐都变了。这种崩坏的人设,是从少女漫画里走出来的吗!

银时及时终止了可怕的脑洞,挠了挠一头乱糟糟的卷毛,又打了个哈欠,整个人懒散得快要融化掉了。

本来按照这个模式也可以好好地进行下去,然而两人都不坦率,某蛋黄酱狂魔还有傲娇的属性在,这点关系只好一直僵持着、僵持着,就像富坚〇博长期维持休刊状态一样。

银时私以为土方是很好懂的,他就像土方身上的肋骨一样地了解土方。可是这次谁也拿捏不透谁的心意,归到底是有那么一点意思存在,但又没有人去率先戳破。

都是见过人生百态阅遍黄色书刊的成年人,却墨迹得不如敢爱敢说的中二生。

也许在漫长的一天中能碰上对方,然后按照剧情进行日常吵架,在针锋相对中体味不可告人的些许情愫,平平淡淡的生活忽然有了些小火花,好比是加了盐的白开水,不可口,但有滋有味。

 

02

万事屋又陷入了财政危机,穷得只能和定春分着狗粮吃,连唯一一点糖分补充也不过是买几根廉价的棒棒糖。三人组上个月被卷进真选组和一波激进攘夷分子的事件中,什么油水没捞到不说,银时还挂了彩丧失了劳动能力,名正言顺、堂而皇之地卧床不起,又厚颜无耻地向真选组讨要各种赔偿费。

就在赔偿费要到手的时候,冲田总悟忽然说,为什么要整个真选组承担这笔费用,土方先生一个人应该赔旦那,如果不是他和旦那走得过近,中国女孩他们就不会被攘夷志士盯上了吧。

以上陈述有理有据,使人信服,猩猩局长通过了此项方案,土方连插嘴的份都没摊上,在懵逼中走到了万事屋门前。

门没关,屋里只有银时一个人在,闭着眼睛躺在沙发上,嘴里还含着根棒棒糖。

“天然卷睡着了也不忘补充糖分。”

土方说的话很轻,把慰问品放到桌上,坐到银时旁,揉了揉他的卷毛。发丝软软的,就像在摸一朵云。

天知道银时根本没睡着,他听见土方进来的声音,就是懒得睁眼。结果flag导致现在走向开始不对了,接下来是接吻还是告白,或者被人忽然闯进来瞧见这一幕?

那股烟味愈发浓烈起来,银时暗暗咬紧棒棒糖,背后冷汗涔涔,希望自己装睡没有被发现。

“没想到还是挺顺眼。”

银时松了口气,向糖分大神祈祷土方快离开,不然自己要么装睡暴露然后被打死,要么被尼古丁和蛋黄酱的味道熏死。

“切,受伤根本不严重,”土方起身离开,“出口要那么多钱还以为要办葬礼了,反正他睡着了也不知道有人来过,那我就带着钱走了。”

银时闻声诈尸,像幽灵一样瞬间飘到土方背后。

“等一等,多串君,你刚才说什么?”

 

03

大好的表白机会,就这么白白浪费了,十足可惜。好不容易稍微接近正轨,又故意错开,屡次玩弄读者的情节又不是第一回出现了,双方修炼出的厚脸皮足够度过漫长的日子,直至后知后觉地心意相通。

关于万事屋卷进来,银时受伤一事,土方想来想去也觉得是总悟在坑自己,白卷毛头上顶着一个大写的主角光环,这种走向是flag指定的好么!

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时。人民警察奋战在打击罪犯的前线,偏偏路过只醉鬼,醉醺醺的红眸一眼就看穿了土方的伪装,上前勾肩搭背,导致行踪败露,转眼攘夷分子就亮出了刀剑,将二人紧紧包围其中。

画面切换回万事屋,扒下税金小偷身上所有的钱后,银时换了根贵些的棒棒糖,数着手里的钱。越数钱就越开心,笑得前仰后合又不小心扯到伤口,立刻疼得画风转变。

当时银时满可以不挂彩,就算是酩酊大醉,前白夜叉也察觉路过的那条街巷杀机四伏,一眼看过去望见死角处露出的真选组队服衣角。四方的敌人隐在暗处,真选组的其他队员却没见踪影,银时要被自己的善心感动了——他决定帮土方一把。

洞爷湖就像开了挂,一把木刀就斩断了敌人的刀锋,刀光所及鲜血四溅,主角光环可不是盖的。

背靠着背,对方的体温莫名的安心。远处传来警笛的声音,胜利在望,银时也瞧见了钱的影子。

敌人卯力一击,明明瞄准的是鬼之副长的首级,却是银时挡下这一击。土方前一秒还在恼银时败坏整个计划,现在心里却比伤在自己身上还疼。

银时一脸不情不愿:“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土方怀疑起自己的判断。

 

04

好在和真选组随来的还有救护车,银时假惺惺吼着很疼,又叫土方去买漫画和甜食。土方自然不会愿意,结果整个真选组和万事屋两小鬼都鄙视起没担当的鬼之副长。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是那家伙自己凑上去的啊!这是赤裸裸的碰瓷!”

“没想到你是这种蛋黄酱阿鲁。”鄙视的眼神×1

“没什么好吐槽的了,赔钱吧土方先生。”鄙视的眼镜×1

“我们刚在那边处理完激进分子,结果这边旦那却受伤了,果然土方先生不适合当副长。”鄙视的眼神×2

“总悟你是站在哪边的!为什么会跟着吐槽!”

“多串君——jump和芭菲还没买吗——”

“你一个伤员不要说话!”

才激烈战斗完的土方表示心很累。

 

05

土方有时候觉得银时对自己是有意思的。

不过这也只是沉浸在单恋中的人的不切实际幻想罢了。土方吐出个烟圈,自嘲地笑了。

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是怎样的神展开,搞笑漫的走向从来都不会靠谱。

下雨天,淅淅沥沥的细雨会骤然变得滂沱,狼狈地躲在屋檐下,偶然邂逅同样避雨的他,湿哒哒的卷毛冲土方一笑,殷红的眸子里都是宛转的笑意,让人感到温馨不到一秒,然后一脚把人踹进雨中。土方愣是把想说的话都咽回肚子里,压着怒火挤到窄窄的屋檐下,又是一场对骂。

骤雨停歇,阴霾的天空不见得会有彩虹,两人骂骂咧咧直到岔路口要拐向不同方向,脚步忽然顿住了,异口同声约定晚上在定食屋见面,同步率满格。目光刚刚对上又心虚地移开,两个成年的男人为这件小事而莫名脸红。

简简单单的一刻,土方觉得两人心意是相同的。

 

06

银时有时候觉得土方对自己是有意思的。

也许这只是最近糖分摄入过多,那种甜腻的感觉一瞬间渗透到心田所引起的错觉罢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土方找各种理由送来蛋糕,起先银时感到奇怪,时间一长也就习以为常,甚至还责问土方为什么这周没送蛋糕,显然被惯得厚颜无耻到一个新境界。

懒已经深入银时的每一个毛孔,因此他懒于思索土方为什么会有异常的举动,就算土方是极容易懂的,银时也不敢往广义地去想,去全力打个直球。银时拖拖拉拉消磨着土方的钱包,拐弯抹角地测试那份情感的持久性与真实性。

又有钱,长得又帅,又是政府高干,苏力满满,简直是行走的男友力。能勾搭上土方,下辈子的糖分都不用愁了。

有时走进居酒屋会巧遇土方,工作后换上便服,清清爽爽的样子,让懒得修饰打扮的银时嫉妒。饮酒后容易吐露真言,银时从土方的眼里发现了比友情更深的情意,几次想下套让土方钻,话到嘴边又放弃了,时日还长,总有一天会坦诚地表白心意。

绵长的情感不再是错觉,仿佛化为有形的纽带,缠绕在二人之间。

得到确定答案的银时因而义不容辞、变本加厉地宰土方。

 

07

土方和银时走得越来越近,这是有目共睹的事。

也不知是谁黏着谁,就连土方工作巡逻银时也跟着,东瞅瞅西看看,说是巡逻,其实更有一种陪女朋友的既视感。

碍于旦那在,总悟也不好袭击土方,只好去找神乐干一架。

土方难得有安全的一天,身边的卷毛也格外顺眼,只是两人走着走着,就到了爱情旅馆门前。

“这是什么展开?为什么会突然来到这种地方?中间是不是遗忘了什么环节比如告白之类的?一上来就提枪杆太敷衍了啊喂!”

“混蛋你想太多了!谁会和你干那种事!”

回过神的土方拉上银时的手就朝反方向走,不带回头看一眼的。

“哈?多串君你刚才是傲娇了吧?”

“不是!”

 

08

没有像样的告白,火候成熟,两人顺理成章地就在一起了,违和感已宣告下线。

当两人同框的时候,cp感都要溢出屏幕,于无形中秀恩爱,最为虐狗。

一大早就看见某个税金小偷也坐在坂田家的饭桌上,银时还破天荒地为他准备了蛋黄酱。真是最最安定美满的家庭,歌舞伎町没有之一。

“好像并没有哪里不对,是吧神乐。”也的确也没有人发现今天的新八换了个眼镜架。

“女儿终于嫁出去了妈妈我好欣慰阿鲁,你说是吧阿八,”神乐抹几把并不存在的眼泪,“常会娘家看看啊!男朋友欺负你了一定要告诉妈妈!我和新八一定帮你打回来阿鲁!”

“有没有搞错!被那家伙坑的一直是我的钱包啊!”

“好的好的!就当是养了只叫多串的大型狼狗吧。”

说着银时往土方嘴里塞了一口被称作猫粮的饭,像安抚定春一样摸了摸土方的黑短直,土方难得的没有炸毛,只是把红豆饭吐到了银时脸上。

“……槽点太多不知从何吐起。”

新八感觉今天新换的眼镜又碎了。

 

09

过多的糖分会驱使一个人的灵魂。

银时近来和土方在一起的日子,糖分每天都是饱和状态,身心都和像是糖果融化在了一起。

原来的相处模式进化出了新形态,同时也解锁了新技能。

比如在场瞧热闹的一帮损友谁也想不到,两人额头相抵,吵着吵着其中一个会亲一下另一个,短暂的停顿后又接着斗嘴。

还是装作什么都没有看见好吧,不分场合秀恩爱的肮脏的大人哟。

有些无形的事物,好像要比糖还甜几倍啊。

 

-Fin-

 

英语课上听到了Mika那首经典的lollipop,忽然就开了这个奇奇怪怪的脑洞。本命夫夫,就是要甜!

感谢阅读到这的你:)


 
评论(3)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玉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