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The War

*ooc,私设多
*网游au

*打不过对手怎么办?那就盗号。by快斗

“小侦探,我最想和你并肩作战而不是相爱相杀。”



基德和柯南这两个号,是全服乃至全区神一般的传说。
基德是骨灰级老玩家,开服不久便享誉全区,若他是全区第一,并不会有人大惊小怪。柯南却是注册半年的新号,在一群老玩家之中显得格外幼稚,可是竟然后来居上,在上个月的势力战中一鸣惊人,直接撼动了基德全区第一的宝座。
有目共睹的是,基德的一套打法华丽而炫目,连招层出不穷,大招更是从未间断,仿佛视cd于无物。这种浪费的手法向来被看为小孩子的戏作,但基德却能完美做到技能之间的无缝对接,因此能同时兼并华丽与强大。
比起基德,新晋的柯南虽然外貌是个小正太,但手法更为老辣,走的是沉稳大气的路子,一招一式层层递进,就像一个侦探渐渐抽丝剥茧,将真相最后呈现在世人眼前。
众所周知,这个服的势力因为有基德这种bug一样的存在,一直是一边倒的局面。然而柯南一人带领一小队盟友,屡次以少胜多,两边势力终于得以平衡。
基德不得不和柯南达成协议,双方暂时休战。短暂的和平之下,两对阵营都是剑拔弩张,随时准备决一死战。

好在换下势力服装大家还是能一起愉快地刷本打怪,副本里基德和柯南少有的并肩作战,配合得异常默契,两种属性相辅相成,总战力成倍提升。
这两人太过默契,甚至不需要语音对话就知道对方下一招出什么,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早就熟悉彼此。

某次下完本后,基德道出了一个惊天大内幕,验证了这个猜想。
语音频道里基德追忆起往事,声音透着淡淡的伤感。
一起切磋过的玩家都知道,柯南有个极易招怪的奇特体质,经常走一路红圈跟着红了一路,下本就算不输出也会被boss盯上。
基德捡到柯南是在山崖下,当时的柯南才出新手村不久,就被一群小怪追着跑。刚好路过的基德就顺手消灭了小怪,见柯南被等级高的怪围攻竟然还有大半hp剩余,资质不错,长得又可爱,就想收他做徒弟。
柯南果断拒绝了,基德简直比掉了血还要伤心。此后他连着追柯南一个月,看着他一点点变强大,逐步有赶超的势头,却处处和自己针锋相对,最后甚至加入敌对阵营,心中真不是滋味。
“就像失恋一样。”
基德如是形容道。
再之后势力里忽然忙了起来,基德便无暇去追自己的小正太。

重新见面却是在比武场上,以敌对势力首领的身份,带领着麾下的工会,一个个技能正在蓄力中,浓重的火药味直直冲出屏幕。
“这样的见面一点都不浪漫。”
基德本来想给柯南一个良好的印象,让他输得心服口服,然而还是装逼失败。
基德第一次遭遇滑铁卢,柯南一战成名,游戏策划注意到这点,隔天柯南头上便冒出个“基德杀手”的专属称号,令人哭笑不得。

“别听这家伙瞎说……”
陡然传来另一个声音,然后便是一阵打斗声,显然,后者赢了。
“这家伙过来的时候又引了一大波怪,根本没帮上半点忙。”
此时屏幕前的黑羽快斗内心是崩溃的:“喂!别抢耳麦啊!”
“等我打完怪后才出现,莫名其妙说着想收徒,谁会答应啊!”
咔嚓一声,是黑羽快斗机智地拔掉了电源线。
另一边的群众已是目瞪口呆,原来这两个大神住一起啊…… 

 

此事之后,两方阵营表面上的和气终于被打破,一场激战正在酝酿之中,基德和柯南也像是在冷战。
基德这方的队友每一天都能看见,自家会长一边刷着小怪,一边开着语音自言自语:“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
完全是一副被恋人嫌弃了的委屈状态。
柯南这方的队友都想在下次战斗中挫败那群耀武扬威的敌人,一个个跃跃欲试。然而柯南却没有多大兴趣,偶尔说几句话也是阴阴沉沉的语气,怨气十足,这一切当然还要归咎于快斗。
快斗负气地在频道里大喊:“玩正太的不是gay就是妹子!”
同一间屋子里的工藤新一学着毛利兰的手法给了快斗一拳。
“照你这说法,喜欢正太的又是什么,变态大叔?”
快斗想了想,他说得好有道理令人无言以对。
“当初我创号的时候就去接了个电话,回来的时候不知道谁已经帮忙把脸捏好了……”
“快…快别说了……”
“还有一件事要和你理论……”
快斗有种不详的预感,迅速关掉电脑。游戏里吃瓜围观的玩家见看不成好戏了,颇感可惜。
“关于我丢失已久的大号——”
快斗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事实上,工藤新一入坑比黑羽快斗早很多,最开始,在全区无人不知有个id叫“平成的福尔摩斯”的远攻大神,而那正是他的大号。
只是这位大神犹如天际的流星,转瞬即逝,辉煌灿烂的一瞬定格在久远的回忆中,很快被新晋的基德抢去风头,渐渐被人淡忘。
而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现在基德的地位不也正是受到柯南的威胁。
发现号被盗的那天,新一气得一个电话打给某个不愿意透露身份的FBI,委托他帮忙抓出那个黑客。FBI在惊讶名侦探也会玩网游中委婉拒绝了。
新一不得不重新玩过,而在他找号的这些天,快斗竟然一跃成为全区第一,若是别人还不会很生气,但那人是快斗,新一就很想挫败他。
最终新一凭着一己之力和在夏威夷学到的一些程序知识,总算找出了黑客的ip,看着眼熟得不能再眼熟的ip,新一有预谋地买了一冰箱的鱼。

决战之日很快到来,语音频道里都透着一股紧绷的劲。
战斗一开始flag便高高竖起,基德的指挥出了些问题,全队的状态受到基德这几天失恋一样的情绪的影响,打得有些悲壮。
——家里唯一的耳机被小侦探抢走了,抱歉无法指挥。
基德抽出空打字说道。
好在众人已经习惯了猝不及防地被秀一脸。
战局已全部掌控在柯南手中,眼见着基德这方就要全军覆没,基德忽然掉线,众人顿时乱了阵脚,露出极大的破绽。
柯南大招的cd还有三秒。
新一手指按在键盘上,转过头去朝快斗露出个志在必得的笑容,却见他又重新登回了游戏,不过不是以基德的账号。 

柯南这方后营不知何时已被杀光,一个长相肖似基德的少年站在制高点,逆着光,摆出个狂拽炫酷的pose,远远放来一个高伤害的技能,灭掉了五分之一的队友。
有些骨灰级玩家顿时认出了这个少年号是谁——看这远攻,看这id。
新一一时间惊讶得忘了cd已经重置,可以放招了。
“好久不见,在下方的各位,”快斗用了个全服范围的喇叭播报道,“我平成的福尔摩斯,又回来了。”
新一气愤又无奈,想要揭穿他的小偷行为又无从开口,表示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平成的福尔摩斯力挽狂澜,扳回了战局,然后悄然下线,深藏功与名。
新一一个大写的不服。

“大家别信!刚才这家伙绝对不是平成的福尔摩斯!是基德——”
“这种说法可不能使人信服,小侦探。”快斗抢过耳机说道,顺带整个人趴在新一身上。
游戏里的众人自发装备上了墨镜。
 这次换做新一拔掉了电源线。

柯南这次是真的不理基德了,势力战都不和基德打,更别说一起下本做任务。
基德仍然是锲而不舍地追在柯南后面,就像现实中柯南追寻着怪盗的蛛丝马迹。

基德这个号就是一个行走的苏,技能都点在了撩妹上,花式表白完全是家常便饭,不过这些现在都用在了柯南上。
地图上有个夜幕的风之平原的大型副本,那里的天穹是梦一般的绀色,一轮满月半隐在轻淡的云彩之后,照得整个平原如笼上一层银纱。
这次基德把表白地定在了这里。
基德做了一个单膝下跪的动作:“小侦探,我最想和你并肩作战而不是相爱相杀。”
柯南敲过去一句:“笨蛋。”
吃瓜群众配合地刷起了扣一答应他。

新一想起还是柯南时追捕怪盗基德的日子,月光下的魔术师是宿命的敌人,又像是遥不可及的恋人。
怪盗最后一场表演是为侦探而准备,不是一贯的华丽,反而是决绝又凄美。
新一直到恢复身体都没有再见到基德,一度以为他被杀死了,心中堵塞得异常难受。
时隔数月基德突然出现在窗台,带着一身伤,好在并无大碍。新一心有灵犀地知道他们之间的隔阂已经不复存在,怪盗消灭了敌对的组织,终于可以不是怪盗,侦探也可以不必追捕罪犯。
“名侦探才是我的潘多拉。”
怪盗优雅得像个骑士,单膝跪在他想念已久的人之前。

屏幕前的快斗满以为能打动新一,甚至已经想好了等会和要和新一做一次。
柯南却说:“那就把我大号还给我。”
快斗的声音有些为难:“不行啊…那样的话我就打不过大侦探了。”
柯南沉默片刻,大义凛然地选择了相爱相杀。
游戏里基德不断掉着血,有点沾沾自喜地想到——某种意义上,还是表白成功了。

-FIN
小剧场:
家里只有一副耳机,于是便经常有这一幕。
新一:“这次耳机归我,今天有个很重要的本。”
快斗自告奋勇:“我可以和你一起打啊!”
“你来的话打本就太没乐趣了。”
“新一是在说我太强了?”
“…并不!”

游戏里出了个新动作,基德很快拿柯南做实验。
“报警了。”
柯南对把自己抱在怀里的基德说。
这一幕第二天便出现在游戏论坛置顶:全服第一大神心属正太 玩家强烈要求同性结婚系统。


【别管我的碎碎念
剑三兼容不了系统被我卸了;天涯明月刀刚出的时候花好多软妹币买号玩了个唐门,但是人太多,排队要好久,抢怪抢不到,操作模式也不习惯,虽然特别喜欢天刀的画风和风景,还是弃了。
半年多前lo主我还是个剑灵er,不过毕竟是腾讯代理的游戏,坑逼程度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LL版入坑的玩家表示接受不了,我选择弃坑(手动再见 

 


 
评论(8)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玉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