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我的竹马是怪盗

*欧欧西欧欧西

*交出党费一块砂糖 

*喜闻乐见的竹马竹马设

*憋太在意剧情_(:з就当傻白甜

 


1.

“唯一偷到宝石的是个外表看似魔术师,智慧却过于常人的怪盗基德!宝石永远不止一个!”

黑羽快斗推了推并不存在的眼镜,一手插在裤兜里,一手指着面前的好友,如是说道。

然而这对工藤新一根本没什么影响,若不是街上人来人往,他早就把快斗直接拖到警局去。新一朝快斗翻个白眼,迅速绕过他,脸上一个大写的鄙夷。

快斗很是失望,眨巴眨巴眼,眸子瞬间就水盈盈的,凑到新一面前,可怜兮兮的样子:“新一——我给基德大人想的念白是不是很帅气?”

帅气你个大鬼头,新一叹了口气,内心各种吐槽,这完全是抄袭套作好么,只会想让人打报警电话。

心中这样想着,却还是酸溜溜地回答:“是是是,看得出你是那个小偷的超级迷弟。”

快斗不假思索地反驳:“不是小偷,是怪盗!”

忽然脑袋里的小灯泡一亮,反应过来新一的语气不对,快斗一脸奸笑,拿手肘推了推友人,凑到耳边说道:“啊啦——新一你是不是吃飞醋了?”

“……你的推理是和毛利大叔学的吗?”新一脸不红心不跳,吐槽的话却很神。

“而且,你的学校应该在那边,”新一又看一看手表,“还有五分钟上课。”

“啊——糟了糟了!回见!”

快斗一边跑着,还不忘给新一一个爱的飞吻。

有一个这种属性的竹马,新一表示很无奈。不过最近的确被基德的案子弄得很累,与竹马日常打闹一下也是件乐事。特别是拆穿他的魔术,让新一油然而生一种骄傲感,虽然也有少数他看不穿的时候,但那绝对只是偶然,只是巧合,只是短路,就是这样。

 

2.

一年前,销声匿迹多年的怪盗基德忽然重现,犯下数起大案,新一作为有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之称的高中生名侦探,自然参与其中,与基德面对面的较量也有数回,可仍是毫无头绪。那家伙作案手法华丽又浮夸,甚至带有月华般浪漫的色彩,就像一场绅士的魔术秀,有心表演给人们看。许久未碰到如此棘手的案子,基德作为对手,强大得足以令新一产生惺惺相惜之情。

不知不觉,落日布下余晖,夜晚的舞剧即将上演。

“新一,你在想什么,走路都要撞到电线杆啦。”

工藤新一回过神,避开电线杆,说道:“是关于基德的事,今天下午中森警部收到了预告函。”

快斗笑着说:“基德大人又要进行新的表演了啊,说来听听说来听听。”

“你对怪盗可真是热衷,”新一冷嘲热讽,“不过也的确,别人可是国际级的罪犯,每一次变的魔术也甩你好几条街。”

“这世界上除了我老爸以外,没有人魔术比我厉害!”快斗果然气愤又委屈,说话带着一股子醋酸味。

新一嘴角上扬,有一种大仇已报的快感:“哟,魔术师也会吃飞醋。”

快斗脸忽然红了,有些愤愤不平,怨气都写在了脸上。

“所以预告函到底讲的什么?”

“……我还没破解出来。”

快斗一脸嘚瑟。

“别高兴得太早,至少在今晚,我就能破解出来。”新一目光坚定,斗志昂扬。

“话说回来今晚我来你家蹭饭行吗?”

“…今晚吃鱼。”

快斗打了个寒噤,说道:“那不如和我去吃快餐?”

“那你先和我去买鱼。”

快斗不得不放弃了拉着新一吃饭的计划。

 

3.

繁星闪烁,犹如颗颗钻石嵌于夜幕,一轮惨淡的弯月勾起天空一角,仍无法阻挡漫无边际的黑暗。

月色,黑夜,这便是怪盗的华丽舞台。

纯白的滑翔翼如同一只大鸟,掠过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数只信鸽忠实地伴随在身畔,得到主人命令之后才纷纷飞散,去往各自的目的地。

怪盗的降落轻巧得就像猫一般无声无息,他身后是弯如镰刀的皓月,清冷的光辉勾勒出怪盗潇洒的身形。夜风无故而起,吹得怪盗披风飞扬,也吹开他所站对面的窗户。

“晚好,我亲爱的名侦探。”

基德单膝跪在窗前,满意地看着新一讶然地睁大睡眼。

“基德你——”

“嘘——”基德顺手变出一朵凝着露水的玫瑰花,送到新一面前,“我只是来给名侦探送上一份小礼物。”

单眼镜片后传来深情的视线,怪盗仿佛只是在对情人絮讲绵绵情话。

“表演即将开始,而我们的名侦探还未解出谜题,真是不妙呢。”

“啰嗦!我马上就会解开!”

“既然这样,那名侦探是不想要礼物了?”

破解谜题时,总有一处信息是空缺,导致无法继续推理,如此说来怪盗基德今晚的降临便是带来那空缺的信息。略一沉思,新一还是选择要那份礼物。

“名侦探不觉得我的到来便是一分惊喜么?”

怪盗逆光而站,手抚心前,显得分外虔诚,优雅得便是个绅士。

新一对他的作风做派了熟于胸,毫不客气地说道:“如果你能来自首倒是一分惊喜。”

“那抱歉要让你失望了,名侦探。”

基德牵起新一的手,闭上双目,印下一个轻吻。嘴唇柔软的触感自手背传到心间,眼前优雅的怪盗彬彬有礼而又情真意切,完全不似在做作。新一忽然心跳加速,待一吻完毕,好似已过去极漫长的时间。

“亲爱的名侦探,对这个小礼物可还满意?那么,魔术师该退场了,将这黑夜让给月亮星光。”

基德再次行个礼,打个响指,凭空消失了。

新一出神地盯着他吻过的地方,又抬头望了望那轮镰刀般的月亮,一切迷雾便顿时散开,现出清晰明了的答案。


-tbc-

【感觉一旦化身kid就苏气爆棚XD



 
评论(6)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玉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