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亮/颜值组】斗酒


两人对酌山花开,一杯一杯复一杯。
仙君不醉,只是眉心银白钿花渐转桃红。
来客却醉了,来客是大唐诗仙,十千金樽清酒不曾令他李白缴械,而入此仙源中,桃李春风,美人献酒,他心神皆醉。
仙君无视他炙热露骨的目光,依旧是正经危坐,仙风道骨。
酒酿相思情。
仙君拂去诗仙衣上落花,说道,太白,你醉了。
诗仙醉眼朦胧,眸底情意浓浓,问道,仙君仙君,我醉欲眠,可否借膝一枕。
仙君轻轻一笑,说,太白,你这又让我觉着你没醉了。
酒是仙君以自身桃花酿成,聚日月精华,芳醇无比,不易醉人,人却自醉。
诗仙不请自来,斜靠在仙君身上,闻他身上花香,说,既然我没醉,那仙君之前斗酒的赌约,在下可是赢了。
仙君运筹帷幄,没想到反被后生小子摆了一道,上了如此浅显的套。
仙君羽扇轻摇,说,算你赢罢,太白可有想要的姻缘?
李白抬头,与他对视,那一眼,仿佛花落闲池。
诗仙道,白别无他求,只想给仙君一段姻缘。
桃花入春风。
千年,终有诗有酒,有一人作伴。



同系列01 https://muxinjun.lofter.com/post/4366e9_123772e3

02 https://muxinjun.lofter.com/post/4366e9_124618bf

 
评论(6)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玉案|Powered by LOFTER